close

2017.03.01週三時邀請了敏華到校與不同領域的老師分享了<用注音正音,蝦米,紅豆泥?>的英語正音分享,大家別誤會,看到注音就搖頭喔!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~
國中小英語老師一定都遇過會偷偷的在單字旁注音的學生吧!🐷羅紀公園裡的名言:生命會自己尋找出路;會用注音標音的孩子,一定是英語發音的輸入不足下,從自己的學習背景中標出類似的發音!能這樣做,其實也表示孩子沒有放棄學習啊!

步驟一: 140音 唸到滾瓜爛熟(先不用看字,分三段練習 e~ou/ow, i~oa/o_e, o~ar)
步驟二: 邊唸邊書空-b~r
步驟三: 邊唸邊書空 e~ar 分三段練習 (e~ou/ow, i~oa/o_e, o~ar)
步驟四: 橫排邊唸邊書空- be pe me...
步驟五: 直排邊唸編書空- be bai bay ba_e...
步驟六: 邊唸編寫 (第一張 橫寫,第二章直寫) 每次只寫一至二行


言歸正傳,敏華分享的英語正音概念,是來自師大蕭文乾老師所推行的雙母語發音,從我們學習母語的歷程切入,以“蘋果”這兩個字為例,當一個七歲小孩第一次用注音符號標出ㄆㄧㄥˊㄍㄨㄛˇ時,她的生活經歷中已經看過,摸過,聞過甚至於吃過蘋果,所以第一次學習到蘋果ㄆㄧㄥˊ ㄍㄨㄛˇ這個單詞時,很快地就可以把聲音與文字結合,英文的學習歷程也是如此!要一個孩子說出他生長歷程中,從未聽過與說過的一個英語發音,其實是困難的!研習分享內容如下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VBdT0vN_a0
到校分享的隔天,遇見了學校裡中文發音非常漂亮,專門指導朗讀的黃老師,她不但大大誇讚了敏華的分享,還說結束後,立馬去影印數張發音表, 立志說出一口漂亮的英語!
敏華分享的英語正音其實只是用你所擁有的發音背景知識,來調整發音,幫助識字!而令我十分佩服的是,她一個月裡總會有一天到咖啡館裡,免費分享給親子或對於英語學習有興趣的人,即使只有一個人,她也自嗨分享!今晚在桃園八德區的咖啡館她又一如往常的前往分享,但是這麼好的觀念怎麼可以浪費呢!有興趣的人歡迎把握機會前往neeee!

時間:106.3.4 (六) 7:30 p.m.~9:00 p.m.
地點:蘇馬利街角咖啡店 (八德區豐田路218號)
費用:免

arrow
arrow

    pokay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